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西兴安:办实事解民忧 擦亮幸福底色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兴安:办实事解民忧 擦亮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1/11/09 商业 浏览:70

“我们村路口国道旁边那个拐角有条沟非常深,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掉下去,非常危险。上次政府来村里走访,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没过多久政府就想办法帮我们安装上了护栏,解决了我们的一大安全隐患。这种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态度,让我们感到暖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严关镇大拱桥村村民唐基寿说道。

2021年以来,严关镇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破案效率、为群众解难题等多项为民办实事举措,让群众住得舒心、过得放心、感到暖心,不断擦亮幸福底色。

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住得舒心

漫步在严关镇潘家村,可以看到,沥青路贯通全村,绿化、美化、亮化一应俱全,民居皆为白墙青瓦,马头墙造型独特,房前屋后的微花园、微菜园、微景观错落有致,村里老人、小孩三五成群聚集在文化活动广场聊天、玩耍,悠然自得。谁能想象,这广场曾是破旧房屋、仓库、猪圈、旱厕等的集中地?

为了改善潘家村的人居环境,严关镇发动潘家村村民自发拆除旱厕、猪牛栏舍、废弃老旧建筑等构筑物35处,拆除乱搭乱建11处,清理垃圾50余处,池塘清淤2000余方,水沟清淤380多米,使村里的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而潘家村的蜕变只是严关镇人居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全镇类似的村庄还有25个。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皆焕然一新,群众住得越来越舒心。

提升破案效率,让群众过得放心

“感谢警察同志坚持不懈地帮我追回了损失。”近期,严关镇辖区某企业老板肖某来到严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办案如神,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打击电信诈骗的民警手中。2021年7月,有人冒充乡镇领导,以工作为由诈骗肖某7万元。案发后,严关派出所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情况,迅速开展止付、冻结和侦破,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帮肖某追回全部钱款。

此外,2021年严关派出所还帮助被诈骗1.5元的韦女士追回被骗资金。这两起诈骗案的成功破获,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为群众解难题,让群众感到暖心

7月30日,严关镇政府大院内,三位村民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百姓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感谢严关镇政府为江西坪村解决了200多亩田地的灌溉问题。

那段时间天气连续干旱,村里唯一用来抽水的水轮泵也因年久失修无法使用,这使得江西坪村200多亩水稻、果树受到严重威胁。严关镇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筹集资金,加上村民自筹一部分,经多方打听后从阳朔县购买到了配套的水轮泵,使200多亩田地的灌溉问题得到解决。

耀甲田村村民韦小东反映,村内河道边未安装护栏,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严关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属实后,想方设法筹集1.1万元资金,安装了70米的护栏,确保了群众安全通行。

2021年以来,严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其他党员入户走访,设置征求意见簿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关镇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做到了事事有回应,真正让群众感到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