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家政服务达人杨燕珊:用专业和爱心去帮助别人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家政服务达人杨燕珊:用专业和爱心去帮助别人

发布时间:2021/09/24 商业 浏览:71

家政服务,涵盖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婴幼儿和老人的护理,小到一件衣服的折叠,这都要求服务人员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技能,还需有一颗爱心。

2006年,助产专业毕业的杨燕珊,在机缘巧合下,选择了一个新兴职业——家政服务。

刚从事这份工作时,年轻的杨燕珊常常会面临不少雇主的质疑,特别是在育婴的这一项服务中。

一次上门护理婴儿时,雇主毫不客气地提出质疑:“你这么年轻,会帮新生儿洗澡吗?”听罢,杨燕珊不卑不亢地告诉雇主:“我经过专业培训,具备职业资格证,请相信我能够护理好孩子。”

有实际行动,才能真正打消雇主的疑虑。于是,杨燕珊严格按照婴儿洗澡步骤,耐心细致地为孩子洗澡,还和婴儿说话、为其按摩抚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婴儿不哭不闹,听凭“摆布”。

看着婴儿被照顾得妥妥当当,雇主很快就放下了偏执,不停地夸奖:“不简单,不简单!我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

“雇主的好评是对我们最高的肯定。”扎实的护理知识、娴熟的护理技巧,以及良好的爱心服务,让杨燕珊很快就站稳脚跟,得到越来越多雇主的认可和赞誉。

随着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工作的持续历练,杨燕珊练就了家政服务的“十八般武艺”——从育婴护理、衣物熨烫到婴儿产妇的日常护理,每一个细节她都处理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2013年,广西举办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杨燕珊在全区140多个农民工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家政服务类冠军,并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助产专业毕业的她,通过多年的努力,实现了从普通家政服务员到高级育婴讲师的华丽转身。

获得冠军,杨燕珊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更加努力地储备家政服务方面的知识,虚心地向身边的老师学习理论和技能,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我总是觉得自己还存在不足,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2015年,杨燕珊任广西壮家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培训师。每次培训,她都特别强调“家政服务是一份爱心工作”。一批批家政业务精英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下培养出来,不少学生还曾在广西农民工家政技能大赛上荣获多个奖项。

在脱贫攻坚战中,杨燕珊同样也用专业和爱心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前往贫困村开展养老护理、产后康复、早教等公益课培训。2016以来,杨燕珊悉心培训贫困农民工养老护理员300多人、产后康复200多人、早教200多人,其中不少人还被有关单位推荐至广西江滨医院、广西工人医院、广西妇幼保健医院等医疗单位参与陪护工作。

“一路走来,我觉得很开心,通过自身的努力,用专业和爱心帮助了不少人,自己也更加坚定了在家政服务行业继续干下去的信心。”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杨燕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