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西贺州多措并举打出退役军人就业“组合拳”,激励退伍军人勇当“排头兵”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贺州多措并举打出退役军人就业“组合拳”,激励退伍军人勇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8/13 商业 浏览:65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将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了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坚实发展。

多措并举打出退役军人就业“组合拳”

“我当过两年兵,在2020年退役,退役回乡后,能接触到的就业机会较少,正好了解到这个招聘会,就前来应聘了。”在贺州市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的贺州市退役军人金秋招聘月活动中,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退役军人王尉承开心地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尔公司等30多家单位企业参加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除现场招聘外,招聘会还开展了就业创业信贷等现场政策咨询服务,为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召开招聘会、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举行学习教育会……贺州市多措并举,打造立体就业创业格局,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人数达6290人,成功实现就业有5583人;携手贺州桂东农村合作银行开通军人军属、退役军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专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办理优抚卡、拥军贷、复工贷等金融服务,并为4090户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贫困户家庭,量身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路上没有一个退役军人家庭掉队,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贺州市还重点关注退役军人精神层面的需求。2020年12月,贺州市成立了广西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慰问五保户、关爱学生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品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同时,该协会还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建行信贷政策信息等暖心服务,每年可带动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500人次,创收100万元以上,切实让退役军人在精神与物质方面得到“双富足”。

组织担当激励退伍军人勇当“排头兵”

走进贺州市钟山县花果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澳洲坚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澳洲坚果树漫山遍野,一列列整齐排开。“这几年,董哥带领我们种植坚果和养殖‘贵妃鸡’‘五黑鸡’,不少村民脱贫致富了,我们都十分佩服他,也愿意跟着他去创业。”一说起退役军人董法庆,村民总会伸出大拇指。

2015年以来,退伍军人董法庆返乡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开辟钟山首家澳洲坚果和“贵妃”“五黑”鸡种养基地,优先招聘村里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先后雇请当地贫困户500多人次,帮助当地群众增收200多万元,推动了钟山县回龙镇泉岭村委泉龙自然村的脱贫致富。

和董法庆一样,贺州市3.7万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成自己的事业,在基层一线、在各自专业领域,既做“指挥员”“战斗员”,又当“信息员”“服务员”,探索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寿城路径。

罗述长退役后创立昭平县鹊鸣春茶业有限公司,打造有机茶基地800多亩,年产干茶20多吨,每年为马圣村村级集体经济增加5万元收入;谢珺退役后成立广西昭平县润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在凤凰乡营盘村、凤凰村建立4个水果基地,为农户和贫困户创收超过400万元;李海涛退伍后,创建钟山县飞达置业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带动600多人创业就业,其中退役军人、贫困户均超过200多人次……

一个个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持续涌现,他们凭借着敢闯敢试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品质和精准作战的拼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主战场”上充当“排头兵”,积极干事创业,汇聚成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