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西八个带有州字的城市:柳州、梧州、贺州、全州、钦州、全州、宜州、象州、龙州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八个带有州字的城市:柳州、梧州、贺州、全州、钦州、全州、宜州、象州、龙州

发布时间:2021/06/25 商业 浏览:74

两广地区带有州字的城市最多,广东有九个,广西有八个,他们是柳州、梧州、贺州、全州、钦州、全州、宜州、象州、龙州,其中,有四个地级城市,他们是柳州、梧州、贺州、钦州。全州、宜州、象州、龙州是县级城市。

  

州——中国历史上是行政区域的单位,但是有州市的地方都离不开江河,有句话:“穿州过省”,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带有州字的城市都是一定分量的城市,比如杭州、广州、苏州等城市都是当今中国经济最发达今城市,也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城市。

在广西的柳州、梧州、贺州、钦州四个地级城市又是怎么样呢?这期带大家看看,他们的州是不是都带有江河湖海?是不是经济发展比其他的地方好?

  

柳州地处广西中部偏东北地区,是联通西南与中南、华东、华南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素有“桂中商埠”之称,是与东盟双向往来产品加工贸易基地和物流中转基地城市,西南出海大通道集散枢纽城市,有“广西经济心脏”之称。

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是面向东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的区域性制造业城市,中国唯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

柳州简称“柳”,境内有柳江、龙江、洛清江三条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最早古人类之一的“柳江人”发祥地,有2100多年建置史,古属百越之地。

柳州旅游资源丰富,以柳州为圆心的250千米半径范围内,集中了广西80%以上的4A级旅游风景区,与毗邻的桂林市共同构成享誉世界的大桂林旅游风景区。柳州拥“柳州奇石甲天下”,被誉为“中华石都”。柳州是壮族歌仙刘三姐传歌圣地。

  

很多外地人认识柳州都是从柳州棺材、柳州螺蛳粉、柳微小货车开始的,传说中的柳州棺材已经退出了江湖,但是随着柳州螺蛳粉、柳州四大汽车品牌兴起,让柳州在神州大地名声远扬。

  

梧州市是广西地级市,位于广西东部,境内有浔江、桂江、西江交汇,水路交通发达,是广西东大门,东邻广东封开县、郁南县,东南与罗定接壤,南接容县、信宜,西连平南县,北通昭平县、荔浦市,东北与贺州接壤,西北与金秀县毗邻。下辖3个区、3个县、1个县级市,总面积125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282多万人。

梧州是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有“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之称。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梧州历史上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汉高后五年(公元前183年),赵光在此地建苍梧王城,这是梧州建城之始。至今已有2200多年建城历史,先后诞生了陈钦、士燮、袁崇焕、李济深、梁羽生、高伯龙等杰出人物。

梧州历史悠久,有物产丰富,有很多的民间美食,土特产,其中比较出名是六堡茶、龟苓膏、纸包鸡、冰泉豆浆、岑溪古典鸡、上汤河粉、梧州腊肠、岑溪红等等。

  

贺州市,广西地级城市,位于广西东北部,于2002年撤地设市,地处湘、粤、桂三省(自治区)交界地,有“一脚踏三省”之美誉,行政区域面积11753平方千米。下辖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贺州市常住人口为200多万人。

境内江河涌溪发达,主要河流有桂江、贺江、思勤江、大宁河、富群水、大平河、马尾河,林洞河等等。

贺州是一个农林牧副渔生产大市,其中林业比较发达,是广西重点林区。土特产有富川脐橙、客家盐酒鸡、贺州菜酿、黄姚豆豉、昭平茶叶等。

  

富川脐橙是贺州特产,富川脐橙色泽鲜艳,肉质甘甜、脆嫩可口,是品质一流的水果,富川脐橙被誉为“第一好吃脐橙”。

客家盐酒鸡是广西贺州的特色菜肴,选用阉鸡为主要原料,做盐酒鸡所使用的米酒最好是客家的米酒。

  

  钦州是广西地级市,建国后依次隶属广东省钦廉专区(先驻北海市后驻钦州镇)、广西省钦州专区(治所在钦州镇和廉州镇)、广东省合浦专区(治所在廉州镇)、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地区(治所在钦州镇),1994年,设置钦州市。

钦州位于中国西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南海之滨,北部湾经济区南北钦防的中心位置,是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全市陆地总面积10897平方公里。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钦州市常住人口为330多万人。

钦江是钦州人的母亲河,发源于灵山县太平镇白牛岭,流经灵山,钦北钦南区,19个乡镇,全长179公里,流域面积2457平方公里,养育钦江两岸百万人民。

钦州北邻广西首府南宁,交通比较发达,东与北海市和玉林市相连,西与防城港市毗邻,属辖2县2区(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设有钦州港经济开发区和钦城管理区。

钦州是广西著名侨乡,有海外华侨同胞38万人,分布在46个国家和地区。钦州市旅游景区有30多处,4A级景区多处。是中国大蚝之乡、中国香蕉之乡、中国荔枝之乡和中国奶水牛之乡。

  

钦州民间美食名声在外,其中钦州猪脚粉、钦州大蚝、大寺猪肚巴、海鸭蛋、灵山凉粉等比较闻名。钦州猪脚粉:俗话说;“钦州猪脚粉,神仙也打滚”。熬熟的猪脚肥而不腻,脆而不硬,汤料经过调配,既保持原味有鲜美,让人食欲大发。钦州大蚝:钦州是著名的“中国大蚝之乡”。钦州的生蚝个大肥美,味鲜清甜,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