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南宁警方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南宁警方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3/01/13 新闻 浏览:56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人民警察节,展示首府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1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举行了升警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首府公安先锋集体代表、先锋人物,各警种、各部门民警代表排列成整齐方队,特警礼兵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警旗来到广场旗杆前。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护旗手迎风振臂,警旗冉冉升起。广场上,各方阵肃立,全体民警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向着警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展现新时代首府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

当天,南宁公安还举行了2023年南宁市公安局先锋集体、先锋人物颁授仪式,表彰一批公正廉洁、执法规范、业绩突出、无私奉献的集体和个人。作为先锋集体代表,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朱晓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份荣誉让我们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过去的一年,大队全体人员不辞辛劳,克服困难,侦破了一批案件,取得优异成绩;在新的一年,首府经侦将继续全力打击突出经济犯罪,为南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2年,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南宁市广大民警辅警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团结奋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全社会治安稳中向好、群众安全感稳中有升。

一年来,南宁公安全心全意讲忠诚,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围绕中心护发展,全力以赴保民安,向南宁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一年来,南宁公安专心致志护发展。坚持以打开路,组织开展“春季攻势”“百日行动”“断源行动”和“岁末年初攻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9.46%,助推群众安全感提高到98.57%。

一年来,南宁公安尽心尽力为人民。强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挤压犯罪空间;积极化解纠纷,排除矛盾隐患;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线上业务收益用户达到590万人,增强群众满意率。

一年来,南宁公安千方百计暖警心。市公安局党委以落实“暖警心”十件实事为重点,落实完善职级晋升、紧急救助、抚恤帮扶等机制,创新推出360多项惠景项目,凝聚了警力,温暖了警心,让南宁公安“战斗堡垒”既有激情,又有温情。

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表示将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构建更高水平法治南宁、平安南宁的奋斗中扛旗争先,推动南宁市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为首府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