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广西:文旅活动多彩 国庆假日祥和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文旅活动多彩 国庆假日祥和

发布时间:2022/10/15 旅游 浏览:56

国庆假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气晴好,适合出游,全区各地围绕“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全区文旅系统严格按照假日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短途周边游成为国庆假期主流,逛市内景区、游文化场馆、探乡村旅游点,登高望远、露营野炊、采摘瓜果等微旅游、微度假模式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明媚秋日里,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赏美景、品美食,以各种形式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八桂大地呈现出一幅人与景和谐共融的美丽图景。

国庆主题游突出

假日期间,“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成为主旋律,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的各大活动中,游客以各种形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南宁万达茂开展“我为祖国献支歌——千人红色歌曲/舞蹈快闪”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园博园开展“金葵向阳·喜迎二十大”“金葵起舞欢度苗坡会”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推出打卡“我与祖国合个影”“带着国旗重走抗战路”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了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大型无人机光影秀。800台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各种排列组合,形成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及“我爱中国”等字样,绚丽的画面点亮了夜空。活动现场,数万游客异口同声喊出祝福语。“这么多人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场面很壮观,太令人激动了!”桂林市民周先生说。

据悉,桂林市猫儿山开展了红军古道“我向祖国表白”有奖活动、瓦窑小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花灯展、灵渠景区举办万人签名祝福祖国活动,这些活动均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

玉林市着力加强“国庆节”旅游产品策划,鹿峰山风景区举办“国庆到鹿峰山探秘中国神秘的民族——白裤瑶”活动。容县容州古城举办“喜迎73国庆”喜游古城活动,节日氛围浓厚。

崇左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围绕“国庆七天乐·德天时光集”这一主题,开展我的国庆乐趣分享、咖啡时光集·舞动中国结、夜德天边关风情表演等活动。

文化活动添亮色

假期7天里,全区公共文化场馆加大产品供给力度,为群众及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增添了亮色。

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广西濒危剧种下基层惠民演出”为主题,推出国庆“非遗”活态展示活动,共举行79台“园林+戏曲”沉浸式小型文艺节目展演,赢得了观众的叫好。

柳州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以“文化惠民”为中心,加大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如柳州市群艺馆开展趣味环保亲子时装秀、中国传统茶点制作等活动;柳州博物馆开展“五谷丰登”杂粮手工贴画、“传统节日·重阳节”走进博物馆等国庆系列社教活动。

“10月1日至7日,柳州市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超过850场次,现场观众累计约6.6万人次,网络参与总人数累计约1.9万人次。”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卉说。

为丰富群众、游客假期精神文化生活,防城港市群众艺术馆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线上活动,选取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歌颂祖国为主题的原创MV《朝着幸福的方向》《魅力防城港》、广场舞《万疆》等进行线上展播。市博物馆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知识汇、“蓝色空间神秘的大海”海洋纸模拼图体验等活动。上思县开展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夜生活”。

微度假成为主流

以自驾游、短线游为主的“微度假”模式仍是今年国庆假期的主流,各地各景区举办特色鲜明、体验性强、内容多元的文旅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出行。

假日期间,桂林市文旅市场迎来了复苏小高潮。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象鼻山公园、阳朔西街、十里画廊、遇龙河度假区、龙脊梯田等景区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在桂林猫儿山景区,大批市民、游客前往露营,看日出、观云海。在灌阳莲溪庐,音乐帐篷节大受欢迎,露营位十分抢手。桂海晴岚—苍峿之野国际露营基地举办的“8090苍野国庆露营怀旧派对”,推出了童年游园会、露天烟花秀等活动,让游客乐开怀。

百色右江区开展的“沙洲烟雨·夜圆右江”国庆露营大派对,大王岭景区漂流露营地开展的月满双节FUN肆“漂”起来活动,德保矮马王国景区开展的星空露营国庆专场活动,亦受到游客欢迎。

去海边露营野餐、烧烤、赶海是不少游客的首选。北海银滩露营节推出的海风集市、草地音乐会、星空露营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其中。钦州八寨沟景区、三娘湾景区、犀丽湾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假日期间,2022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开启,动力冲浪板、摩托艇巡游、水上飞人表演、尾波冲浪、滑水等水上运动在柳江上轮番开展,让不少市民游客高呼“大开眼界”。第十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东方梦工场”狂欢艺术节、绿色水上嘉年华系列活动等12项主题活动的举办,让柳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热。

乡村旅游受青睐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田园风光正当时,以慢文化为内核的近郊乡村游深受追捧。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举办了以“感党恩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首届广西林业丰收节,推出森林美食展、优质林农产品展、森林寻宝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共享丰收喜悦。

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卜苗寨举办了2022丰收季“农耕趣味运动会”,游客在挑肥料、插秧、稻田拔河、捉鱼等农耕趣味比赛中欢度国庆佳节。

贵港市荷美覃塘·湖美四季景区举行2022贵港市第一届“荷美覃塘杯”舞蹈大赛,九凌湖举办首届熊猫乐园&迪士尼园狂欢节,叁袋茶原宿农家乐举行露营晚会等,受到年轻游客的追捧。

来宾市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合山市奇石文化公园、合山市里仰村百年老矿等景区在假期也迎来不少游客,有力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等旅游产品销售。

梧州市富万乡村旅游区举办丰收节活动,泗洲岛乡村旅游区青山庙广场开展下俚文化表演,摆卖特色传统美食,农耕文化园开展体验采摘葡萄、瓜果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近200亩花海全部绽放,当地用鲜花拼出巨型“喜迎国庆”“祖国生日快乐”等图案,成为网红打卡点。

夜经济活力四射

全区各地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夜间消费业态,提升游客夜间消费体验,让假期的夜晚变得活力四射。

9月30日,“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正式迎客,夜仓西街市同步启动,同期举行的首届国风文化节活动延续至国庆期间,精彩不断。

桂林阳朔在益田西街举办了以潮玩手作、特色体验为主的“趣野”主题露营市集和派对,集合手工编织、特色小吃、当地特产等摊位,好吃好喝好玩好看一应俱全。游客们如潮涌般相聚益田西街,观看露天电影,体验星空下的篝火晚会。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的鸟巢表演中心、中国月也侗寨步行街、鼓楼商业街区等地,流光溢彩,人流如织,露天美食、文创夜集、后备箱夜集、户外演出等深受游客欢迎。

河池市南丹歌娅思谷景区举行白裤瑶特色篝火晚会,设立了多个互动环节,可赢取景区消费抵用券和白裤瑶特色手环、绣包等文创产品,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在北海,以银滩潮雕灯光秀、海丝首港海上烟花秀为主的“夜秀”项目成为网红项目。国庆期间,北海银滩潮雕广场每晚推出两场灯光秀,海丝首港每天举办3场烟花秀。据统计,假期前3天,北海共接待游客61.85万人次。

“在周边游、微度假、轻旅行成为假日旅游主导的趋势下,文旅市场整体呈现出短途优先、产品分众、创新多元和追求品质等特征。我们将根据文旅市场特点,创新思路,开发出更多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促进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