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广高速途经3市8区(县)34镇沿线旅游景点美食推荐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乐广高速途经3市8区(县)34镇沿线旅游景点美食推荐

发布时间:2021/10/01 旅游 浏览:43

乐(昌)广(州)高速起于湘粤两省交界的小塘,途经韶关、清远市两地,止于广州市花都区,途经3市8区(县)34镇,全程302.6公里,被誉为带动粤北经济加速崛起的“黄金走廊”,沿线旅游资源丰富。

推荐景点: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云门山、南华寺、奥园巧克力王国、宝晶宫、黄腾峡

推荐美食:清远白切鸡、洲心烧肉、北江河鲜、龙归冷水肚、炒酸笋、瑶族腊肉

沿线服务:十一期间,乐广高速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沿线服务区、站点提供旅游景点指引和介绍、路况咨询、茶水供应等暖心服务。

福建:京台高速南平段

京台高速南平段全长247.8公里,途经南平市的建瓯、建阳、武夷山等地,这里有碧水丹山的绝美风景、古韵四溢的千年古镇、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

推荐景点:建瓯迪口镇廊桥、建阳考亭书院、武夷山景区、五夫古镇

推荐美食:泽泻、莲子、水蕹、仙草冻、光饼、水吉扁肉

沿线服务:丰乐服务区不仅有零售、加油站,还有集中充电装置点,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服务。

浙江:台州沿海高速

台州沿海高速位于台州市境内,全长147公里,途经三门、临海、椒江、路桥、温岭5个县(市、区),沿线风景秀丽,物产富饶。

推荐景点:浙江红色第一飘——亭旁、蛇蟠岛旅游风景区、江南长城、桃渚古城、大陈岛、海门老街、潘家小镇、七彩小箬村、后岭嬉栖谷

推荐美食:青蟹、麦焦、蛋清羊尾、涌泉蜜桔、海苔饼

沿线服务:十一期间,台州沿海高速推出“高速+旅游”主题活动,员工自制旅游路线漫画图,印制地方特色环保袋,工作人员化身“旅游推荐大使”,宣传高速公路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成效。

北京:京哈高速北京段

京哈高速北京段起于北京东四环路四方桥,止于北京与河北香河交界处,全长39.8公里,是北京市重要的“政治路、经济路、旅游路”,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保障路段,也是环球影城周边保障的重要路段。

推荐景点:环球影城、欢乐谷

沿线服务: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在白鹿收费站区设置服务台,专门印制了旅游景点交通导行图,为过往司机合理选择行车线路提供参考,并提供饮用水、路况咨询以及简易的修车服务。

河北:太行山高速邯郸段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位于太行山东麓,全长68.8公里,途经千年古城邯郸市的武安、涉县两地,人杰地灵、物产丰富。

推荐景点:东太行、京娘湖、七步沟、太行民俗小镇、红色记忆小镇、太行红河谷

沿线服务: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沿线各收费站广场配备了医药箱、热水、宣传册等,并提供汽车亏电接电服务等,服务区可提供武安、涉县风味小吃,以及花椒、核桃、手工粗棉布等土特产。

广西:昭蒙高速

贺(州)巴(马)高速昭平至蒙山段(简称昭蒙高速)全长34.8公里,途经贺州市昭平县、梧州市蒙山县,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浓厚。

推荐景点:桂江生态旅游景区、黄姚古镇、南山茶海景区、天书峡谷、梁羽生公园

推荐美食:桂江鱼、桑叶鸡、蒙山牛肉丸、蒙山牛、簸箕宴

沿线服务:昭蒙高速沿线各收费站为过往司乘人员准备了景区路线图、游玩攻略手册,还有应急药品等。

辽宁:鹤大高速丹东段

鹤(岗)大(连)高速丹东段,起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青山沟镇大虎寸子村,途经宽甸、丹东、东港,止于大连市庄河市栗子房镇,全长235公里。初秋的鹤大高速丹东段景色宜人,红黄绿相互交错,构成了一幅幅浓厚的秋景图。

推荐景点:丹东鸭绿江风景区、凤凰山景区、虎山长城、五龙山森林公园、大孤山风景名胜区、青山沟

沿线服务:鹤大高速丹东段在大孤山、五龙山、宽甸三个服务区,提供特色餐饮、加油、充电等服务;设有南股河、五龙山、弯沟三个观景台,供游客登高远眺欣赏美景;在辽宁高速通App上推出景区门票优惠劵。

江西:昌九高速

福银高速南昌至九江段(简称昌九高速)连接江西省省会南昌和千年古城九江,主线全长109公里,沿途景色怡人、风光秀美、历史厚重。

推荐景点:庐山、鄱阳湖、江州义门陈、海昏侯遗址公园、滕王阁

推荐美食:庐山三石—石鸡、石鱼、石耳

沿线服务:昌九高速扩建为双向8车道后,道路宽阔,路况良好;各收费站均设有心路驿站,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应急食品、茶水、修理工具、手机充电、交通咨询、常用药品等,还可以给予车辆搭电、换胎、联系维修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永修服务区创建了“司机之家”,可提供餐饮、购物、住宿、洗衣、加油、汽修等多项服务。

赶紧收拾好行囊来一场沿着高速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