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广西南宁的特色美食必吃榜老友粉

新闻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广西灵山烟墩大鼓:一鼓雷动 回响千年

“咚咚、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如雷鼓声,响透十里开外。1月2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2023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

  • 广西:河湖管护的民间力量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起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为核心的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和...

  • 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广西3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获得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赵洪是桂林市灵川县兰田瑶族乡...

  • 广西钦州:铆足干劲建设平陆运河

    临近春节,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马道、企石、青年3座梯级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机,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在腊月寒冬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

  • 广西防城港:搬出“山窝窝” 生活美起来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各家各户都在有序忙碌着,袅袅的炊烟、欢喜的笑脸,处处散发着年的气息。 记者来到搬迁户李世教的家时,他正在门口小菜园里摘青菜...

旅游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旅游景区品牌创建 广西北海: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高起点高标准...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度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 开年游广西 南宁欢迎你

    12月26日,记者从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南宁市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 广西崇左市加快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崇左市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对崇左建设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作出安排部署,支持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壮美边关”品牌,加快建设...

  •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

    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从57个国家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大寨村成为...

  • 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山水与摇滚的激情碰撞

    以宽阔平坦的绿茵为席,用水墨勾勒的山峦为幕,将表演的舞台嵌入山水……12月10日—11日,2022桂林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山水LIVE·桂海晴岚音乐派对在广西桂林市桂海晴岚景区激情开唱。   错象、芝麻布、...

  • 广西北海:文旅融合谱写 “文化合浦”新篇章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弘扬传承历史文化,精心绘制宏伟发展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合浦”新篇章。 北海市合浦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辖区内博物馆进行改造...

广西南宁的特色美食必吃榜老友粉

发布时间:2022/02/11 美食 浏览:90

老友粉老友粉是广西南宁的特色美食,是南宁传统小吃的金字招牌,被评为柳州螺米粉3个南宁首个26项无形文化遗产。

除了南宁本地人,很多地方的游客在游览桂林山水的同时,特意去南宁吃了正宗的南宁旧友粉,正宗老友粉是用热锅和香喷喷的笋、牛肉碎、蒜蓉、纳豆、醋、骨头汤、酸辣辣椒等切碎的粉一起烹饪而成的,虽然不有名,但柳州的螺丝

今天介绍的“北泉姐老友粉”是一家特别有性格的“北泉姐”自己命名的“老友粉”店,说到个性,瞬间就能感受到北泉姐独特的气质和非凡的料理,外表上北泉姐姐是个粗枝大叶的姐姐,其实人对美食绝对是精益求精的境界,店内装修简洁大方,卫生也极佳。

店里都是主人北泉姐姐本人自己握勺,她一个人学会了三个锅粉,所有老朋友的粉都是炒汤的材料,而且细致入微,加调料非常准确,分量均匀,她说不按标准做会影响口感,包括她三个锅,胶锅一定要洗,绝对不允许影响口感的意外发生,她最好每天少卖也不降低粉的质量。

尽管香港明星李克勤来到店里打卡和北泉姐姐拍照流出,北泉姐姐也因此在旧友界一时走红,但她依然不忘初心我记得当初开了一家店,要为顾客做正宗的旧友粉的宗旨和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从来没有想过开分店赚更多的钱。

北泉先生做的老朋友粉是很凝固的,挂的时候也比一般的店多得多,一般吃饭的时候不去吃至少要等一个小时,有时候我觉得前面会有五六个名单等着你,但你等你的名单的时候我已经过了大半个小时了,吃饭的时候,排队至少也要两个小时,订单至少要排20分钟,等吃饭至少要排两个小时。

因为她家排队等的时间很长,所以客人排队点餐时,收银员首先说明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吃她家的粉,如果不耐心等的话,就早点换房子去吃,但是,大部分人都老老实实地付钱等着,是不能只输给美食派,但是,也有人因为太花时间了,等到了4个小时前,真的等不到了,只好取消了。

他们家的食客都退了还不如不催,因为知道好的东西需要等待,也有等待的价值,每个食客在她家能得到公平和尊重,她家绝对不允许插队,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没有人比谁都尊贵,有减少排队等待时间的方法,要早点去店里选择饭菜支付,约定下次吃饭的时间,那样的话,按时吃就不用等了。

让我们看看他家的粉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去南宁不仅一定要吃小吃,还有这么多的食客在排队等候,很多食客来到他家,主要是因为想吃李克勤也吃过的“招牌旧友家族福粉”,价格是31元,确实比外面的店贵,味道怎么样。

她家三起两个煮,盛粉是一个特大号碗,你不愁不饱,分量很足,但不愁吃不完,不但味道鲜美的汤新鲜再珍惜你等的两个小时,怎么都把粉吃干净。

她家老朋友粉的口感酸酸,汤的材料足够,不加辣椒的辣味也足够,一杯家人福中有猪肝、瘦肉、牛肉、猪肚、粉肠头、花肠等,所有老朋友粉汤的材料都炒了,牛肉用柠檬腌制,牛肉的味道虽然不太浓,但特别好吃,瘦肉很软,粉肠头很漂亮,酸金汤唤醒了味觉油腻的配料柔软光滑,棒极了!

这个北泉姐姐的老朋友粉还是名不虚传,难怪很多食客慕名而来还在苦苦等待,真的值得推荐!